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果展示 > 科研动态

中韩人参产业标准对比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1

  12月10日,由东北亚标准研究中心承担的《中韩人参产业标准对比研究》项目通过专家验收。

  该项目以《吉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关于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总体方案》中关于推进人参产业发展、尽快实现人参标准与国际标准接轨的要求为背景,以推进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人参产业)建设,支撑人参领域标准化工作改革与创新、标准化能力提升为目的,结合我国人参产业发展实际,通过对中韩两国人参产业标准化现状的全面对比分析,提出了助力我国人参产业发展的标准化建议。

  该项目研究已形成《中韩人参产业标准对比研究报告》、《中国人参产业标准题录》、《韩国人参产业标准题录》,为我国人参产业政府部门、科研机构、企业提供参考依据,对促进我国人参产业标准化的发展具有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