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果展示 > 科研动态

中日韩标准合作机制发展现状与启示项目顺利完成验收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5

  12月11日,由东北亚标准研究中心承担的《中日韩标准合作机制发展现状与启示》项目通过专家验收。

  该项目以东北亚标准合作论坛(NEASF)为中心,梳理了中日韩标准合作机制的沿袭、内容、特点与成果,并基于我国在中日韩标准合作机制中的优势、问题与典型案例等,从合作项目申报、论坛机制完善和吉林省参与东北亚标准合作三大角度,为我国未来进一步参与和发展中日韩标准合作提出建议。

  专家组审评了《中日韩标准合作机制发展现状与启示》研究报告,一致认为项目研究成果达到任务书目标要求,为未来我国和吉林省与日韩开展国际标准化合作提出了可行建议。该项目相关研究成果将上报至国标委、中标协、部分国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省内外重点企业,与政企分享参与中日韩标准合作的经验与思路,助力我国更好地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