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员生活

我院第二党支部参观长春南大营旧址陈列馆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9

428日,我院第二党支部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召开主题党日活动,赴长春南大营旧址陈列馆参观学习。长春市南岭大营战役是“九一八”事变初期抗战最激烈、作战时间最长、造成日军伤亡最大的一次战役,由此打响了吉林抗日第一枪,拉开了东北军民自发抵抗日本侵略的序幕。

南大营旧址陈列馆以一栋南大营营房旧址为展示空间,通过展出历史照片、文献、文物等,真实再现了1931年“九一八”事变发生后,东北军爱国官兵在长春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英雄壮举。通过参观南大营营房旧址、历史照片和文献文物,每个人都仿佛回到了那个动荡的年代,感受到了爱国官兵抵御外辱的英雄壮举,感受到了抗日战争时期革命先烈的艰辛和伟大。本次参观过后,同志们都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铭记国耻,牢记使命,要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向革命先烈致敬。

(供稿:许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