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矿泉水产业标准体系研究项目验收会在长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8-15

2014 814 ,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专家对吉林省标准化战略科研专项“矿泉水产业标准体系研究”进行了验收。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吉林省标准研究院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验收专家组由吉林省标准化协会、吉林省国土资源厅、吉林大学、吉林省地质科学研究所、国家饮用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长白山天然矿泉水靖宇水源保护区管理局、吉林森工集团泉阳泉饮品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并审阅了研究报告等有关材料。

验收专家组认为项目组通过广泛调研和深入研究完成了项目任务书中的各项内容,提交的验收材料齐全完整,正确统一;项目研究思路和方法合理,数据资料齐全,编制依据充分;矿泉水产业标准体系的建立科学合理,坚持全面性、科学性、先进性及适用性原则,具有普遍的指导作用。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给予高度评价。专家组认为该项目能够紧密结合吉林省矿泉水产业的现状及发展需求,对比国内外矿泉水产业及标准化发展情况,深入分析矿泉水产业标准化存在的问题;围绕矿泉水产业链和关键环节,构建了矿泉水产业标准体系框架,提出了目前我省乃至我国矿泉水产业相关标准的制修订建议,并形成了矿泉水产业标准化现状研究报告等研究成果。

矿泉水产业是吉林省极具特色的朝阳产业,标准化体系尚不完善,该项目针对目前吉林省矿泉水产业中开采与保护、产品、安全卫生、检测等领域缺少重要的技术标准的现状,构建了一套涵盖矿泉水的勘查、开采、生产、加工、检测、流通生产全过程的产业标准体系,并提出标准制修订建议。

该项目的研究,如实的反映了吉林省矿泉水产业标准化现状,为吉林省矿泉水产业的健康、规范发展提供了标准化技术支撑;为生产企业、科研机构等部门在矿泉水领域开展标准化活动、进行规模化生产提供了科学的发展方向,也为政府相关部门推进矿泉水产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