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人参、鹿、林蛙产业标准信息服务平台建设项目验收会在长春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8-15

    2014 814 ,由吉林省标准研究院承担的吉林省标准化战略科研专项——《人参产业标准信息服务平台建设》、《林蛙产业标准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和《鹿产业标准信息服务平台建设》项目验收会在长春召开。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吉林省标准研究院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验收专家组由吉林省农业委员会、吉林省参茸办公室、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吉林省东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并审阅了研究报告等验收材料。

    验收专家组认为项目组完成了项目任务书中的各项内容,提交的相关验收资料齐全、完整,数据准确、可靠;项目经过了大量的调查和研究,广泛地征求了相关行业管理部门、科研院所、企业等用户的意见和建议,并经过测试运行,研究过程和研究方法科学合理。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给予高度的评价,认为平台建设采用J2EE架构和SQL Server2000 数据库,技术先进,科学适用,可操作性强,具有访问速度快、系统稳定性高等特点。该项目成果为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科研院所、企业等提供便利标准信息服务,对促进人参、鹿和林蛙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标准信息服务平台是集标准题录、标准体系框架、法律法规、政策文件、产业资讯、标准化动态信息、相关网站链接、在线调查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通过与标准信息服务网的无缝对接,对标准进行动态维护。三个标准信息服务平台的建立与开通有利于产业标准的宣贯,提高产业标准社会认知度,为全省人参、鹿和林蛙产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同时有力地拓宽和延伸了吉林省标准化建设服务的渠道,提升了吉林省标准研究院的服务能力与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