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食用菌标准体系研究项目验收会在长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8-15

    2014 815 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专家对吉林省标准化战略科研专项“食用菌标准体系研究”进行了验收。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吉林省标准研究院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验收专家组由吉林省农业委员会、吉林省园艺特产管理站、吉林省标准化协会、吉林农业大学、吉林省食药用菌协会和上海大山合集团白山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并审阅了研究报告等有关材料。

    该项目是根据《吉林省现代农业推进计划,吉政发〔201213号》、《吉林省现代农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结合全省实施标准化战略,加快推进食用菌产业健康发展的背景下,由省质监局组织实施的,项目承担单位为吉林省标准研究院。

    验收专家组认为项目组完成了项目任务书中的各项内容;课题组提供的验收技术文件齐全,资料完整,数据翔实,研究内容和技术指标达到了预期目标,食用菌标准体系的建立科学合理,具有普遍的指导作用。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对国内外及我省食用菌产业的现状和发展需求进行了深入调查,通过开展食用菌产业标准化研究,及时发现吉林省食用菌产业发展中存在的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并阐述了如何采用标准化手段予以解决。首次提出了符合吉林省食用菌产业发展需求的食用菌标准体系框架,并提出了食用菌标准制修订建议,能够指导食用菌产业技术标准研究方向,确定标准制修订的重点,为政府和行业制定食用菌产业发展规划提供科学依据;为全面提升食用菌产品质量,推动食用菌产业健康发展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