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吉林省饲料产业标准体系研究项目验收会在长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1-12

20141027日,由吉林省标准研究院承担的标准化战略科研专项——吉林省饲料产业标准体系项目验收会在长春召开。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吉林省标准研究院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验收专家组由吉林省饲料工作办公室、吉林省饲料工业协会、吉林农业大学、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吉林省标准化协会、长春大成实业集团、长春博瑞饲料集团有限公司、吉林新方圆牧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并审阅了研究报告等有关材料。

验收专家组认为项目组完成了项目任务书中的各项内容,提交的验收材料规范完整,数据详实准确,项目的研究思路和方法正确,编制依据充分,体系分类科学,具有普遍的指导作用。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给予高度的评价,专家组认为该项目的研究紧密结合了我省饲料产业的现状及发展需求,深入分析了饲料产业标准化存在的问题,围绕饲料产业链全过程标准化所涉及的要素,构建了饲料产业标准体系,提出了目前我省乃至我国饲料产业缺失的标准以及急需制定的重要技术标准建议,并形成了饲料产业标准化现状研究报告等研究成果。

作为畜禽水产养殖产品安全的龙头,饲料安全问题一直是社会关心的热点。该项目在广泛调研和深入研究的基础上,构建了一个覆盖饲料产品、生产加工、检测、安全、流通等诸多环节的饲料产业标准体系,通过标准体系的建立与实施,可以进一步规范和指导饲料企业生产工作,提高饲料产品质量,保障动物产品安全。

该项目的研究,为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制定饲料产业标准化发展规划提供了科学依据,为我省饲料企业建立企业标准体系提供了技术支撑,对提高饲料产业标准水平、规范饲料产品市场秩序、促进饲料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