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8个专业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验收会在长春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30

近日,由吉林省标准研究院承担的标准化战略科研专项——绿色建筑、饲料、物流、矿泉水、养老服务、会展业、业、食用菌、硅藻土8个专业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建设项目验收会在长春召开。

会议邀请了吉林省国土资源厅、吉林省民政厅、吉林省商务厅、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吉林省饲料工作办公室、长春市交通运输协会、吉林省食药用菌协会、吉林建筑大学、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信息中心等单位的专家。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组汇报,验证了平台功能,并审阅了研究报告等有关材料。

平台在产业领域首次提供采用标准体系目录树形式检索标准,这种标准检索方式分类清晰、全面准确,极大地方便了用户对标准信息的查询和使用。平台采用模块化设计理念,提供有标准体系、最新标准、产业资讯、法律法规、政策文件、标准化动态等8大功能模块。配备了专职维护人员,定期搜集整理国内权威网站的政策法规、资讯信息、标准发布实施公告等,保证平台的全面性和时效性。此外,平台与吉林省标准信息服务网实现了无缝对接,确保了标准信息的实时更新。

来自于8个专业领域的专家一致认为平台建设采用的技术先进、科学适用、可操作性强、访问速度快,开发过程中进行了需求调查及广泛的意见征集,保证了平台的适用性和科学性。平台内容丰富、结构合理,尤其是首次采用使用标准体系目录树形式检索标准的方式,具有便捷性,检索功能高级灵活。8个平台均具有推广和使用价值。

    8个专业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的建立和开通,可为相关行业部门、科研单位、企业及消费者实时提供全面、有效、便捷的标准化信息服务,并通过在线调查功能获取企业标准化需求及对标准化工作的建议和意见,从而充分掌握产业标准化急需研究和改进的方向,有利于产业标准的宣贯实施,提高标准的社会认知度,为吉林省产业标准化工作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