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新能源汽车标准体系研究项目验收会在长春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30

近日,由吉林省标准研究院、吉林省高新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和中国一汽新能源汽车分公司共同承担的吉林省标准化战略科研专项——“吉林省新能源汽车标准体系研究”项目验收会在长春召开。

本次验收会由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召开,会议邀请了吉林省质量技术评鉴中心、吉林省工信厅、吉林省能源局、吉林省轨道客车协会、吉林大学、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长春市电动汽车服务分公司等部门专家。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有关资料。

该项目的研究在充分调研省内外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的基础上,搭建了既符合新能源汽车的实际情况,又与国际接轨的覆盖新能源汽车整车、关键总成、配套设施、服务体系和安全环保全过程的新能源汽车标准体系结构图,并根据新能源汽车发展需求,提出标准制修订建议,实现了全省新能源汽车标准化工作的顶层设计,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管理部门制定政策和规划提供依据。

专家组对项目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项目对行业发展现状的研究准确数据翔实、可靠,并紧密结合吉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现状及发展需求,深入分析了新能源汽车产业标准化存在的问题,按照新能源汽车产业涉及的业务领域范围,在参考其他省、市新能源汽车标准体系的基础上,构建出科学、合理、适用的吉林省新能源汽车标准体系,准确提出了吉林省新能源汽车标准制修订建议。项目研究成果具有普遍的指导作用,能够推动吉林省新能源汽车各个领域逐步实现标准化、规范化,为政府和行业制定新能源汽车标准化发展规划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