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助力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 召开非医药口罩企业标准评审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1

        5月28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的通知》(国发[2015]13号)和国家标准委制定的《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制度建设指导意见》,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标准化管理处委托吉林省标准研究院开展“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公开的企业标准信息评审工作。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开始,我省企业相继发布了多项有关口罩类的企业标准,为确保评价工作完成的质量,我院特邀了相关行业领域专家,召开了此次非医药口罩的企业产品标准评审会。

        会上,标准化管理处领导就企业标准评审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做了说明,强调围绕国务院和省厅防疫工作的要求,口罩、防护衣是现阶段工作检查的重点,企业标准的评审结果也将作为监督检查工作的依据,企业标准评审工作要始终贯彻“合法性”、“适用性”和“规范性”进行。

        标准院负责此项工作的领导在会上就目前进行的企业标准评审工作向与会专家进行了简要介绍,根据我院标准化数字服务创新平台,对待审的企业标准进行了标准查新工作,对企业资质、标准格式进行了初步审核。

        本次评审会共计对19家企业上传到“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的30项企业标准进行了评审,按照国家标准要求,对企业标准的技术指标、试验方法进行了评审,在评审过程中,发现企业标准普遍存在技术指标过低、指标缺失、引用作废标准等问题。

        通过此次评审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提升我省非医药口罩企业标准的水平,规范非医药口罩生产,发挥标准化作用,助力新冠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产,为下一步市场监督检查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抓手,在防控疫情的战场上贡献标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