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标准院第三党支部开展“以案说纪”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6

为了引导党员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培育全社会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同时筑牢党员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2021224日,省标准院第三党支部开展“以案说纪”警示教育活动。

此次以案说纪深入剖析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原市委常委、副市长禤甲军和海南省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蓝文全严重违纪违法案例。通过对案件的描述与量计量法分析,发挥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让党员能够时刻以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身行为。

以案为鉴,重在推动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运用身边典型案例,紧密结合实际,以案明纪、释法、说责、讲德、述廉。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希望可以建立起“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文化,让党员形成知耻知止知畏的行动自觉,今后支部将会把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逐步形成廉洁文化的氛围。

(王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