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ISO发布有效生产和使用参考物质的标准

来源: 部门:标准信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5-19

  对精确测量结果的需求在世界任何地方的实验室都是非常重要的。为此,人们需要可计量、可溯源的参考物质,用于校准和验证测量方法。这些被称为认证参考物质或CRM。通常参考物质在测试质量保证的其他方面也起着重要作用。ISO刚刚成立了该领域的新技术委员会。
  ISO/TC 334《参考物质》将制定与有效生产和使用参考物质有关的标准,包括与参考物质有关的概念、性能特征、术语和定义。它取代了以前的ISO委员会,即ISO / REMCO,在其现有工作的基础上,开发未来新的ISO交付成果。
  这些内容包括:例如,ISO指南30:2015《参考物质 选定的术语和定义》;ISO指南33:2015《参考物质使用参考物质的良好实践》以及ISO指南35:2017《参考物质 表征和评估均匀性和稳定性的指南》。
  正在开发的新文档包括ISO指南86.2《用于有机小分子的纯标准物质的指南》,以及ISO指南87《用于金属和准金属的“纯”标准物质的指南》。
  
  原标题:MEASURING UP
  原网址:https://www.iso.org/news/ref26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