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探索建立可负担食品追溯解决方案

来源: 部门:农业食品标准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6-15

  近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建立了“更智慧的食品安全新时代”计划,该计划旨在通过食品安全体系实现从源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追溯。确保食品产业链各个相关组织实现相关目标。
  但是,由于相关技术的可能带来的经济负担(尤其是对于小型企业而言)可能阻碍企业采用新技术建立追溯体系。
  为了解决以上问题,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起了“更智慧的食品安全新时代 低/无成本技术驱动追溯挑战”计划。该计划的主要目的是推动追溯相关方(包括来自各学科的技术提供方、公共卫生倡导者、企业家和技术创新者)为相关用户开发低成本或无成本的追溯硬件、软件或数据分析平台,进而提供采用可负担模式的食品追溯解决方案。开发低成本或无成本的创新追溯模式,可以保证企业在追溯的投入与带来的收益相匹配,进而帮助不同规模的食品企业能够通过兼顾成本效益的方式建立追溯体系。
  
  原标题:FDA's Food Traceability Challenge: Looking for Affordable Solutions
  原网址:https://www.fda.gov/food/new-era-smarter-food-safety/fdas-food-traceability-challenge-looking-affordable-solu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