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平台 > 信息栏目 > 培训信息

“企业标准管理制度改革工作宣贯培训班”在长春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18

    为贯彻落实中国质量(北京)大会精神,按照《国务院关于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正常秩序的若干意见》和《国务院关于印发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的通知》要求,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印发了《<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和监督制度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我省将在12月份在长春、吉林和延边3个地区启动试点工作,为了确保试点工作的顺利展开,20151023日、29日,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长春金融研修学院电教室举办了两期“企业标准管理制度改革工作宣贯培训班”。来自吉林省质监、市场监督管理系统标准化管理人员及一汽集团、吉林石化等企业200余从事标准化工作的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传达学习了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关于企业标准管理制度改革工作的总体要求,演示介绍了“企业产品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www.cpbz.gov.cn)”操作使用和“吉林省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服务平台”功能开发情况,以及试点省试点工作推进展开情况经验介绍,邀请了国家标准委、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及试点省份的相关专家学者,精彩解读了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制度总体设计思路及全国进展情况。

  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是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备案的新方式,是我国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落实企业标准化主体责任的具体举措,是进一步简政放权、激发市场活力的有效途径,将为政府逐步取消对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进行书面备案管理,健全质量监督机制,提升质量治理能力,确立中国质量对市场的“硬承诺”,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此次培训突出强化企业对自我声明公开制度的认识和理解,突出自我声明公开国家平台的操作及使用,有极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

    通过培训,学员们普遍感到收获很大,不仅对企业标准管理制度改革的现实必要性有了理性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充分的认识到自我声明公开是企业践行质量承诺的硬约束,是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的有效途径,极大地激发了做好企业标准化管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及时的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从而更好的落实企业标准管理制度改革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吉林省标准研究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南湖大路1088号 邮编:130022 电话:0431-85233269
吉ICP备05001602号